close

胡蘿蔔炒韭黃.jpg 

 

一天一道菜,用菜寫日記!第三十天,第三十道菜!

天氣說變就變,從晴空萬里變成烏雲密佈,於是乎[阿秋]又來找我了,這位家裡的不速之客說來就來,氣候一變化就來!比氣象局的預報還要精準。

一個月了,不間斷像日記般的噗菜,開始在乎今天的菜色好不好看、開始在意吃起來健不健康、開始挑剔符不符合水準,一道道輕鬆的家常菜,變得有些不輕鬆了!也許開始打開這個部落之前,也沒想這麼多,如今真的變得有點壓力了。

開始覺得煮菜下廚這件事,比上班更有意義了!在乎心情、在乎過程、在乎食材、在乎拍攝角度、在乎製作流程、在乎分享心得!當你開始在乎,是否就顯得重要了。

胡蘿蔔炒韭黃這道菜,其實是沒有想法沒有準備的菜,只是打開冰箱把剩下的食材排列組合一下,也沒什麼創意,做多的變化是給他打個蛋,或者加個蝦仁。就變成胡蘿蔔韭黃蛋!或者韭黃炒蝦仁!家常菜不就是如此!就算是給三十天三十道菜來一個假吧!

也許有人可以建議我可以煮些啥米菜!義大利麵也是我擅長的、西餐牛排、牛肉麵也曾經牛刀小試,從小就喜歡喝褒湯,因此美味湯品也是我的拿手絕活!並不是怕沒菜煮,而是有些菜真的需要在假日準備,時間會來的充裕些,在平日每天一道菜真的是一種壓力,再加上偶爾出差開會或者;如果假日偷懶沒有下廚,平日每天都得想菜了!

三十天了!很多人都以為我隨便說說,三分鐘熱度沒啥恆心,不可能維持下去!一晃眼三十天過去了!也算是為自己做一件值得回憶的蠢事!待續

 

材料:

韭黃、胡蘿蔔、大蒜

 

做法:

1.      將韭黃洗淨切段備用

2.      將胡蘿蔔洗淨切絲備用

3.      大蒜少許油鍋爆香提味

4.      胡蘿蔔下鍋拌炒,炒到熟軟需要一點時間

5.      加點米酒吧,比較香

6.      加入韭黃快炒

7.      加入調味料調味

8.      胡蘿蔔炒韭黃上桌

 

提醒:

胡蘿蔔切絲越薄越好,平常沒事練一下刀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姆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