螞蟻上樹okk.JPG 

一天一道菜,用菜寫日記!第三十九天,第三十九道菜!

昨天下班後,機車發不動,用腳踩也踩不起來,踩到腳扭到!拖著疲憊的身軀牽著機車走了五百公尺到機車行。電瓶壞了不蓄電,換一個八百元,老闆卻堅持不幫我換,原因是他認為我很少騎都騎短程,長期以來電瓶只放電沒有蓄電機會;如果換新的還是過不久一樣壞掉!真是一位奇特的機車店老闆!有錢他不賺!這個社會上其實也是存在著很多的好人!不會偷斤減兩、不會漫天喊價!

昨天看到網友ivy介紹螞蟻上樹這道菜,突然想起媽媽曾經也煮過炒冬粉,也是從小到大一直懷念著的家常菜!利用周末假日趕進度備用一些功夫菜,就來一道不一樣的吧!

有人問我是不是以後要開一家餐廳,說真的!如果有錢、有閒、有機會,我一定會開一家民宿,裡面有一個夢想中的大廚房,當然到那時候我的好友們,就可以到我的湯姆叔叔廚房來嚐一嚐我的家常菜囉!

 

材料: 
豬絞肉、洋蔥少許、蒜末1大匙、青蔥、辣椒醬、冬粉兩把、奶油少許、高湯

 

做法: 

  1. 將絞肉以米酒、醬油、太白粉醃製約15分鐘
  2. 將冬粉過滾水川燙撈出備便,以剪刀剪半
  3. 以奶油溶解下鍋
  4. 加入青蔥、洋蔥、蒜末爆香
  5. 加入絞肉拌炒,加點米酒提味
  6. 加入高湯拌炒
  7. 加入一匙辣椒醬拌炒
  8. 熄火加入冬粉攪拌均勻
  9. 加入青蔥

10.螞蟻上樹上桌

 

提醒: 
冬粉吸湯之速度非常快,湯汁須先調味是當後再加入冬粉

廣告:你可以在這些地方看到湯姆叔叔廚房喔!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!

pchome湯姆叔叔廚房總店

udn湯姆叔叔廚房
facebook湯姆叔叔廚房

pixnet湯姆叔叔廚房
yam湯姆叔叔廚房
yahoo湯姆叔叔廚房

msn湯姆叔叔廚房
wretch湯姆叔叔廚房
google湯姆叔叔廚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姆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