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路連載小說~十月雪003~湯姆叔叔2013作品  

20141012/台北東方洲際酒店員工宿舍/PM23:30/氣溫9/

 

『累死了,終於可以睡覺了。』JOLIN一進宿舍就癱軟在床上,只見ANN看著手機低頭不語,兩人在九點晚宴結束後又開始為明日開幕活動一連串的排演,直到十一點半才回宿舍。

『怎麼啦?又有情人簡訊啊?JOLIN語帶諷刺的說著,ANN仍低頭不語。

『啊!死了!我忘了給DICKEMAIL了,死了死了,明天的演講稿跟流程還沒寄給執行長,慘了我。』JOLIN急忙翻身起床跑到書桌開電腦。

『你先忙吧!我先去洗澡。』ANN把包包放下,迅速的脫掉身上的制服往浴室裡走去。

『你說執行長到底幾歲啊?JOLIN高聲喊著。

女宿舍位於酒店後巷一公里的舊公寓,十二坪大小有著兩張單床,一個書桌、一個浴室、兩個衣櫥,該有的電器設備電視、冰箱、冷氣應有盡有,也算是個溫馨雅致的小空間,ANNJOLIN同宿也快半年了,從酒店裝修進駐教育訓練到試營運三個月,這對以前的舊同事兼死黨,也算是無所不談的好友,只是對於感情這檔事,ANN也很少跟JOLIN談起他的過往。

淋浴間的熱水夾雜著水蒸氣,由上而下的淋在ANN的頭髮上,已經分不清是淚還是水,進門才打開手機APP看到DICK的短信,現在的ANN似乎整個人已經抽離了2014台北,回到了1999年分手的那一夜。

 

199985/板橋舊公寓/PM21:30/氣溫26/

 

在手機手寫板上不停地劃動著,跟李承先這段相差十五歲維持四年半的不倫戀情,是該結束了!不想在每天偷偷摸摸地當個第三者,不想在同學與同事間再隱藏著那位神秘的男友,不想再活在自己騙自己的感情世界中,是該結束這一切了。

  

1995118/台北JJ酒店辦公室/AM09:30/氣溫18/

 

『您好,我叫安禹瑄,J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,今年二十歲,高中是唸餐飲管理科,我有丙級餐飲執照,求學這幾年都在飯店相關產業工讀,有很多餐廳前場後場、房務等相關工作,希望能夠有機會在JJ酒店服務,雖然我才剛剛大學畢業,對於貴飯店的工作都還不太熟悉,但是請給我一點時間,相信我一定可以勝任這份助理的工作的。』ANNJJ酒店的化妝室內不斷的練習著,這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小女生,很幸運的找到了一份台灣知名JJ酒店總經理行政助理的面試工作,經過了人事單位的筆試。初試後,今天終於有機會跟總經理做最後的複試,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面談時間,如何給面試官一個深刻的印象,除了服裝儀容得好好打扮體面外,自我介紹兩分鐘是初試時人事單位已經透露的必經過程。

ANN深呼吸一口氣,準備到等候區中僅存三位的競爭者行列中。

『安禹瑄,請進』人事經理叫著ANN的中文名。

『您好,我叫安禹瑄,J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,今年二十歲,高中…..。』

在李總的用人標準中,學歷不是最重要的,能力也不是最重要的,他要的是員工對於工作的熱情與態度,但是短短的十五分鐘面試,要看出這員工對於未來工作的熱情與態度也真的是有點難度,最快的方法就是看一下員工的血型星座跟工作經歷,眼前這位長的標緻又眉清目秀的大學生,居然跟李總同星座、同血型、生日還只差十天,最重要的是這位小女生,長得居然跟自己躺在病床上六年的老婆駱依依,有幾分神似,這可能是她被錄取的主要原因了。

ANN眼中這位可能是未來的主管,看起來有點嚴肅,頂著俐落的時尚小平頭,帶著名牌眼鏡,穿著深色西裝,倒是有幾分俊俏與可愛,這就是這家酒店的總經理嗎?看起來二十歲出頭呢!還是我搞錯單位了,不管了,反正可以進JJ酒店上班,這是ANN自己對未來的一個規劃的開始。

『人事單位會在明天通知,很高興認識你,我是李承先,這是我的名片』李總遞出名片給ANNANN回過神來趕快接上名片。

 

199541/台北JJ酒店辦公室/AM11:30/氣溫18/

 

『安安,中午陪我一起吃飯吧』李總打了分機給安禹瑄,安安是李總給ANN的暱稱,他覺得這個姓很特別,因此就順口叫了,他覺得總比小語或宣萱來的有質感些。

李總脫掉了西裝外套走出酒店,四月的陽光灑在台北的街頭,把整個顏色彰顯得明豔動人,跟在李總後頭的ANN還是不習慣踩著高跟鞋走路,她每天從新店騎車到捷運站,搭捷運轉兩次車再走一小段路到酒店,可是都踩著球鞋甚至要小跑步的趕九點上班打卡,所以高跟鞋是放在桌底下上班時替換的工具,整天也大部分都坐在辦公室很少起來走動的,這回李總似乎是想出去走的,因此對於跟在背後踩著高跟鞋走路的ANN來說,可真是活受罪了。

『就這家了,好嗎?』李總轉頭跟ANN說,ANN很快的點點頭,事實上她只希望趕快結束這踩著高跟鞋的漫漫長路。這是一家很別緻溫馨的早午餐餐廳,四面都是玻璃帷幕落地窗,門口有著四桌暗紅色陽傘,一看就是給癮君子提供的吸菸區,服務員引領李總進了餐廳走進最內側靠窗的位置。

『李總,這是為您預留的位置,還是老點嗎』服務生熟練地說道。

『對,安安,你看看要吃甚麼?』李總問道。

『就跟李總一樣吧』ANN快速地回答,這可不像她的個性,只是第一次跟老闆吃飯可不能讓老闆等太久,不然依自己的習慣那可是要求很多,像招牌三明治,漢堡肉要全熟、不加小黃瓜、蛋要七分熟、吐司皮要烤五分焦,咖啡要加三顆奶油球等等。

十分鐘後,服務生送來的果然是兩份招牌三明治,跟兩杯大杯黑咖啡,這下ANN可後悔了,因為這可不是自己的菜,把眼前切成四份牙籤插著的招牌三明治,一一翻開,用牙籤把小黃瓜拿出放在盤上,合起來再往嘴巴裡送。

『服務員,可不可以給我三顆奶油球,還有糖包。』ANN邊吃邊說著。

『不吃小黃瓜嗎?』李總問道。

『對,從小就很怕小黃瓜沾上麵包皮的味道,單單小黃瓜我就吃。』ANN急忙解釋說道。

『以後跟我出來吃飯,想吃甚麼就自己慢慢點,沒關係別客氣。』ANN終於如釋重負地咬著第二塊招牌三明治。

雖然跟著李總身邊三個月了,但是前兩個月幾乎都是做基本教育訓練,在房務、客務、餐廳都上過班,直到第四個月的今天,才正式到李總辦公室上班,也算是儲備幹部的快速養成班結業。

『總經理,你結婚了嗎?』ANN想打破沉默的午後,刻意地希望能打開話匣子。

『嗯!』李總輕聲地回應著。

『有小孩嗎?ANN接著問。

『沒有!』李總接著回答。

『你太太有上班嗎?』ANN又接著問。

『你想做身家調查嗎?我結婚十年了,但是我太太前前後後在病床上躺了六年,胃癌!』李總,欲言又止的述說著,他不是很喜歡跟他的同事說私人的事,也許是跟ANN年紀差十五歲的關係又跟依依長得很像吧,讓他似乎沒有戒心的說著,更何況以他現在三十五歲這個年紀,的確是也有辦法生下眼前這位小女孩的,更何況她從今天開始,會是他貼身的行政助理。

『喔,不好意思』ANN又沉默了,四月的陽光灑在臉上的感覺,像是一雙溫暖的手撫摸著臉龐,溫柔又體貼的。

『我後天起休三天假,你有空嗎?陪我出去走走。』李總接著說。

ANN心想,這到底是公事還是私事,反正他也是隻身一人,老闆放假他應該也是沒啥事,倒不如陪著位跟自己挺像的長輩出去走走,應該也不賴,更何況他是自己的老闆,雖然已經三十五歲了,但是以他的娃娃臉,跟自己走在一塊,別人應該也會覺得是對挺登對的情侶,想著想著嘴角不禁泛起一絲微笑。

『好啊,我要準備甚麼嗎?ANN開心的說。

其實李承先的太太結婚後的第二年,就在健康檢查中發現胃癌,經過幾次的治療與復健,怎奈癌細胞不斷的蔓延,又引進肺部的併發症,這幾年進進出出手術室已經好幾回了,加上李承先在酒店工作,也沒辦法天天在病榻中服侍,只好固定請看護照顧,每個禮拜一有放假幾乎都是在醫院待著,真的也累了,也是隨口說說,想找人出去走走,畢竟自己也孤孤單單的過了六年多了。

『我得去台中一趟,順便看看那邊的市場,再到鄉下走走,ok?』李總似乎沒啥計畫性地說著自己未來三天休假的行程,ANN還是點點頭的應允。

『你告訴我家裡地址,後天早上我開車去接你。』李總從隨身筆記本最後一頁撕下一張空白紙,隨手拿了左口袋的派克鋼筆遞給ANN

『回去上班吧!兩點有個會議,你得做會議紀錄,走吧!』李總收拾了輕鬆的午餐時刻,又回到嚴肅的身份,起身朝酒店的方向前去,ANN又急忙地跟上。

 

199544/台北ANN住處樓下/AM09:30/氣溫20/

 

九點二十分李承先開著自己的奧迪休旅車,已經在ANN的門口等著,提早十分鐘到是李總的習慣,遲到則是ANN的懶人哲學,九點四十分才看到ANN急急忙忙提著一個大包包從社區大門走出來,李承先把車窗搖下來,打開後車廂示意讓ANN把行李放上車,接著ANN就跳上車,動作熟練的繫上安全帶說道『走吧!出發囉!』

這的確是個出遊的好天氣,陽光燦爛的把遠處的高山與快速道路河堤邊的溪水照耀得色彩分明,從新店上高速公路一路向南,車上收音機剛好播放著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,ANN就跟著大聲著唱著歌,『突然好想你,你會在哪裡,我的快樂和委屈』眼下的這位小女孩,真的也沒啥心眼的,開心的跟著老闆出遊,也不會多想也不會多慮,只是自在的享受著放假悠閒的陽光。

剛到台中,正如李總所說,到了台中幾家著名的五星酒店參觀,也沒有出示身分,單純的扮演遊客到酒店內亂竄,以李總多年在飯店工作的經驗,似乎也不會有人刻意的阻擋,ANN卻也開心得像個小女朋友般地跟隨著,拿著手邊的相機拍拍照,儼然就像是一對開心出遊的戀人,很快地已經夕陽西下的時分了。

『我們得先去找家飯店了,今天晚上就住台中。』李總邊開車邊說道。

『你沒有訂房嗎?今天可是連續假日啊!不事先訂房難道要睡車上嗎?』ANN滴咕的念念有詞。

『對不起,我一個人出門常常是這樣,有房間就住,沒房間就回台北,反正車程不到兩小時。』李總頑皮地笑著說。

『是也沒錯!』ANN還是有所思的[唸唸有詞。

李承先突然靠邊停車,旁邊是一間看起來挺體面的商務飯店,你下去問問看有沒有房間?ANN立即開門下車,推開飯店大廳門往櫃檯前去。

十分鐘後又回到車邊對著李承先說,『只剩一間行政套房,但是只有一大床kingsize,可以嗎?』ANN心想那怎麼睡啊,難道我要睡客廳不成。

『你ok,我就ok』李總帶著微笑地說著。

『我去停車,你去訂房,等等我再去刷卡。』李總把行李遞下車給大廳服務,自己又把車開往地下停車場。

推開房門這是一間二十坪大的行政套房,跟JJ酒店的VIP ROOM差不多大小,價位也算合理,該有的乾濕分離浴室,及五星級飯店該有的配備應有盡有,拉開窗簾卻是一片市區街景『哇!晚上的夜景應該很美!』ANN 拉開窗簾說著。

只見李承先已經走進客房,趴在床鋪上說道『好久沒自己開這麼久的車了,還真是有點累。』長期待在台北JJ酒店似乎也都不太出門,到各大學演講開會也都是大眾運輸工具,的確從台北到台中開車的路程,加上連續假日塞車三四小時,的確是有點累人,不過是想出來放鬆幾天,遠離台北城市走走的李承先,怎麼也沒想到比上班還要累人。

ANN走進床鋪邊坐下來,順手就幫趴在床鋪上的老闆按摩,說道『我可是有SPA執照的,幫你免費按按。』,這個小女孩也真是難得,高中念的是餐飲管理,有一手的好廚藝,大學半工半讀學過吧台、房務、餐服,又考到各種證照,也算是練就一身好武功,不出十分鐘已經聽到李承先的細微打呼聲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湯姆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